人事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05 16:58 点击数: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已经开始,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报名范围

(一)往届取得《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尚未参加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的本校教职员。

(二)2022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成绩合格的本校教职员。

(三)具有《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的本校教师。

上述人员应同时具备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申报所需材料(见“四、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申报所需材料”)。

二、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报名方式及时间

(一)报名方式: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的教师要求本人登陆网址:http://www.jszg.edu.cn/portal/home/index(中国教师资格网)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录入申请信息。(填报示范见附件2

(二)网上报名时间:2022105日至20221012日,逾期系统关闭将不再接受申请。

三、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审核的时间、地点及要求

(一)现场确认、审核时间:20221024日至20221028日,逾期系统关闭将不再接受更改、确认、审核。

(二)现场确认、审核地点:长春人文学院人事处(东校区行政楼A306室)

(三)现场确认、审核要求:本人完成“网上报名”,在指定医院完成体检,并取得体检合格证明原件后,携带相关材料(详见四、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申报所需材料)到人事处进行现场确认、审核。

四、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申报所需材料

(一)以师范教育类专业本科毕业身份作为申请者的需提交如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师范教育类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在“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中在线核验无误的,不再提交毕业证书原件);

3.师范教育类本科教育阶段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实践学生成绩单;

4.指定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证明原件(《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体格检查表》)

5.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在“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中在线核验无误的,不再提交毕业证书原件),普通话应达到二级乙等水平(民族自治地方的用本民族语言授课的教师应当达到三级甲等水平),其中汉语文教师、少数民族汉语教学教师和对外汉语教学教师等特定人员应当达到二级甲等水平,普通话语音课教师和口语课教师应当达到一级乙等水平;

6.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原件或《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原件;

7.近期本人1寸白底免冠正面证件照片1张(与网报上传照片为同一底版),并在照片背面的下方用铅笔注明姓名、学校。

(二)以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身份作为申请者的需提交如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本科或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原件(在“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中在线核验无误的,不再提交毕业证书原件);

3.指定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证明原件(《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体格检查表》)

4.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在“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中在线核验无误的,不再提交毕业证书原件),普通话应达到二级乙等水平(民族自治地方的用本民族语言授课的教师应当达到三级甲等水平),其中汉语文教师、少数民族汉语教学教师和对外汉语教学教师等特定人员应当达到二级甲等水平,普通话语音课教师和口语课教师应当达到一级乙等水平;

5.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含教育学、心理学考试成绩))原件或《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原件;

6.近期本人1寸白底免冠正面证件照片1张(与网报上传照片为同一底版),并在照片背面的下方用铅笔注明姓名、学校。

(三)以博士身份作为申请者的需提交如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

2.博士学位证书原件(在“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中在线核验无误的,不再提交学位证书原件);

3.指定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证明原件(《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体格检查表》)

4.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原件或《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原件;

5.近期本人1寸白底免冠正面证件照片1张(与网报上传照片为同一底版),并在照片背面的下方用铅笔注明姓名、学校。

五、申请材料报送人事处时间、材料装袋要求及费用

(一)时间:20221024-1028日,逾期视为不参加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与现场确认为同一时间)。

(二)材料装袋要求:把所需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一起装入带封底的档案袋里,档案袋封面注明学校、姓名、个人手机号及袋中所装材料的名称。

(三)费用:每人缴纳教师资格认定费320元。(之前交的550元为高师培训中心收取的岗前培训费,这次交的320元为教育厅行政审批办公室收取的教师资格认定费。)

六、体检

由学校人事处统一组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七、其他事宜

    请今年参加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的老师及时添加长春人文学院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微信群,微信群二维码如下:






 

       人事处

        2022105